C1.jpg

【香酥鱸魚】

多年來資深人妻的冰箱總是堆滿各式方便的加工、微波食品,這兩年成為新手老木以後,才開始學習漸漸以食物取代食品。好食材如暖陽般療癒的姿態教會我什麼才是生活中該堅定心意珍惜的幸福。透過手作,對於真食物會有豁然開朗的領悟,也能明白為什麼市面上小量生產的好食價格無法下修。

參加水波爐同樂會 台灣好漁 Taiwan Good Fish食材換食譜活動,參考傑米.奧利佛的做法,以手邊現有的食材稍作變化,烤出來的鱸魚肌理分明,表層酥香,是鮮嫩與脆口的對比,不只我那厭食兒大愛,連不嗜魚的老公都嗑了ㄧ大半。找到資質好的魚片,請務必一試。

型號:夏普SA100

*材料:
去刺鱸魚 1片
小南瓜 半顆
馬鈴薯 半顆
洋蔥 半顆
百里香 適量
吐司 半塊
大蒜 2瓣
玉米脆片 1大匙
蜂蜜芥末醬 適量
迷迭香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作法
1.南瓜去籽與馬鈴薯、洋蔥切成約o.5公分的片狀擺滿烤盤,落點鹽巴與黑胡椒調味,撒上新鮮百里香,澆點橄欖油,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45分鐘,直到表面上色微焦。
2.用調理機將吐司丁、少許橄欖油和大蒜打成麵包粉,加入一大匙玉米脆片攪打混合。
3.取出烤好的瓜蔬,挑去烤焦的百里香,疊上鱸魚片。在魚皮表面刷ㄧ層芥末醬,均勻撒上玉米麵包粉和迷迭香,再淋少許橄欖油。用水波爐烤鯖魚自動行程,烤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提早取出。

‪#‎感謝台灣好漁幫我養孩子‬
Coco Ma
C2.jpg

C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鱸魚 SA100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