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10873_1346948108652657_671349252_o.jpg

【避風塘魚下巴】

很開心身為水波爐同樂會一員,又受邀一起參加與台灣好魚舉辦的食材換食譜的活動,台灣好漁的魚非常新鮮怎麼料理其實都相當好吃~
但家裡的某人特愛重口味料理於是決定以避風塘料理來處理魚下巴啦!!!這道菜菁華在於那蒜酥~當然要自己炸才香囉~

型號:夏普PX3

*材料:
魚下巴 5片
麵粉 適量
蒜頭 12粒(切末炸成蒜酥)
辣椒 5條(我是用小條的)
蔥 4根(切蔥花)
豆豉 適量
薑末 適量
洋芋片 適量(裝進塑膠袋壓碎)

*調味料
醬油 1小匙
糖 1小匙

作法:
1.將魚下巴退冰再用廚房紙巾擦乾,抹些鹽、胡椒(我自己還會灑香蒜粒)。
2.均勻的把魚下巴沾上麵粉(全部都要沾到),放進水波爐,選擇自動模式:NO.51(炸雞塊),可視量與大小調整時間,我這次的量與大小有延長5分鐘。
3.在水波爐跑行程炸魚時,一邊把新鮮的大蒜切末,鍋裡倒油將蒜末全部下鍋酥炸,小火慢慢酥炸(火太大蒜酥會變焦苦喔!),炸到呈金黃色即可撈起。
4.水波爐時間到魚下巴完成出爐後先夾起來放,炸蒜酥的鍋子留一點點油,將薑末爆香倒入醬油、豆豉、糖,再將下巴整個下鍋,最後加入蔥花、蒜酥、壓碎的洋芋片一起拌炒即可上菜囉。

Tip:
1.蒜末酥炸過程會起泡,泡沫消失代表水分炸乾,蒜末才會酥脆。
2.在最後拌炒時蒜酥一定要最後放,以免過度加熱讓蒜酥變焦苦囉!
3.蒜酥可以多炸一點起來,用炸蒜酥的蒜油炒蛋炒飯,在炒飯上頭放一點蒜酥也很美味喔!

台灣好漁 Taiwan Good Fish
Yiting Hs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下巴 PX3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