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機.jpg

 

 

【日式炸雞】

酷熱的夏天小孩食慾不振、老公攤在沙發上滑手機,連媽媽也不想進廚房。 這時出動用水波爐做鹹酥雞,只要3步驟,非常簡單,還少油、減鹽。只要15分鐘就完成夏日輕食,炸雞搭配冰涼啤酒最消暑啦!

型號:夏普 XP200
*材料:
昭和炸雞粉一包
好市多去骨雞腿兩隻,約400公克

 

*作法:
1.雞腿洗淨後用廚房紙巾將雞肉水分擦乾,切成 4公分大小 (雞肉切成大小一致,才能一起熟透),每塊肉都帶一些雞皮。
2.將雞肉放入大塑膠袋中並加入炸雞粉 (我只用建議量的75-80%),將塑膠袋綁好搖一搖將粉均勻裹上雞肉(塑膠袋中要有空氣,這樣子搖粉才會均勻)。烤網中央放置較厚的肉塊(火力較大),再往兩旁平均置放。
3.雞皮朝上置放於烤網上,選炸雞行程「から 揚げ ( 鶏 もも肉 )」,選1-2人,烤色中度。

Tips: 昭和或是日清(日本品牌)皆有出炸雞粉,百貨公司內日系超市皆有售。日文說明書是雞肉500公克,份量選3-4人,但是之前照食譜做都會烤焦,目前都是選1-2人,再視狀況延長時間。

#Hui-Ping Hua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 炸雞 XP200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