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日立RS7

配方: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1855804/
烘焙時間:150度40分鐘,120度60分鐘。
過程中上色均勻就要蓋錫紙,出爐前十分鐘要拿掉錫紙讓表皮烤乾。

輕乳酪蛋糕也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蛋糕品項之一。
冷藏後吃口感綿密順滑又不會過於厚重,但是為了烤到不裂不皺不縮腰,著實練了好久,尤其是用沒有辦法調上下火的水波爐。
*以下分享一下我練習過程中積累的一些心得。
1.布丁層原因:打發不足或者翻拌不勻。之前我為了不裂通常蛋白打不夠發,攪拌過程中就很容易消泡,後來發現打發至圖三狀態為最合適。
2.縮腰的原因:烤的時間不夠。
3.開裂的原因:爐溫太高或者蛋白打太發。
4.表面皺皮原因:表皮烤不夠干。
5.蘑菇頭的原因:底火太高或者裝太滿。通常蛋糕液裝至模具八分滿即可。解決底火太高我的辦法是烤模放網架上,網架放烤盤再注入水,缺點就是離上火又近了,所以要注意上色後蓋錫紙。

*關於檢查是否烤熟:
這一點關係到是否會皺皮,是否會縮腰,也是很重要。
我的方法是出爐前輕拍表皮,如果是沙沙聲就還沒烤好,砰砰聲就表示好了,另外有時候會出現中間表皮烤干周圍以前還不夠干的情況,這樣也會導致出爐後旁邊皺皮,所以也要一併檢查,並且確認周圍一圈也烤干了
#出爐後立刻脫模擺涼就不會皺皮了

文/ 莊鴻

02.png

03.png

04.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棉花輕乳酪 RS7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