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289190_1954457808213962_3565267876110470990_n.jpg

前幾天跟朋友吃飯,她要我一定要用水波爐蒸饅頭試試,「你一定會愛死的!」她說。

今天試了,果然不同凡響。

我沒有用訂製洞洞烤盤,只是用一般的「不銹鋼放涼架+饅頭紙」架在附贈的烤盤上。

沒有出動壓麵機,只有手橄一次,剛好家裡都是喜歡鬆軟饅頭的,所以不用再嗆粉揉製。

沒有一顆皺縮,比起之前用電鍋+竹蒸籠實在是方便的多,更不用說竹蒸籠佔位置又要保養等等的麻煩。

分享配方及作法,也感謝社團前輩提供的各種參考經驗,低溫95度蒸製是重點!要記住!

中筋麵粉270g+全麥麵粉30g (100%)
三溫糖45g(15%)
酵母3-4g(1%)
油12g(4%)
水150g(50%)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揉成光滑麵糰,靜置鬆弛5分鐘。
2.將麵糰放到灑了些許手粉的工作台上,橄成大長方形捲起後平放操作台上,搓成均勻的長條狀約50公分長,切成10塊
3.下墊饅頭紙,平放在烤架上,(為了測試我分成上下兩層),放進水波爐設定發酵30度45分鐘
4.烤盤不拿出,設定95度低溫蒸約18分鐘立刻可以出爐。

文/ Lé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