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7/12/29 品法生活空間-Pengfa Cooking Studio社聚
要再出現像這場只收650元費用的澎湃社聚場機率真的很小了
搶到名額的社員超幸福

感謝許多單位對社團的照顧
品法生活空間:提供場地及烘焙食材
ㄚ翔肉舖:每人10盎司肋眼牛排
中部電機:直播活動贈獎
悅知文化:旅遊及食譜贈書
Les bonbons蕾蹦蹦: 賴嘉苙老師到場示範超完美法棍整形技法
MARS DAMA Coffee:手沖咖啡
最重要的是 淇慕芙 手作甜點 WeiFan Liu的鹹派及半熟乳酪塔指導囉~

*祝大家新年快樂,社聚老師示範影片再等等小編囉

#鹹派作法
鹹派及生乳酪塔
派皮
1. 低粉520g(使用熊本珍珠薄力粉)
2. 無鹽奶油(費雪牌)320g切成1公分*1公分的方丁
3. 全脂牛奶90g(瑞穗鮮奶)
4. 台鹽6g

生乳酪內餡/15個小塔份量
1. 奶油乳酪 330g
2. 細砂糖55g
3. 動物性鮮奶油120g
4. 玉米粉15g(可加可不加,主要是防爆漿,當天製作時未加)
5. 也可加入可可粉

鹹派內餡
1. 花椰菜切丁川燙(先川燙過,顏色才會翠綠 / 基本上可替換自己喜愛的蔬菜,但須選擇不會出水的食材,例如:青椒不宜。
2. 洋蔥切丁
3. 肉餡:當天有兩種口味的鹹塔,第一種使用好事多的煙燻鴨肉,切丁。第二種口味使用好事多煙燻鮭魚,切丁。
4. 當天未食用完畢,隔餐可以撒起司在上面再考過,變成焗烤,遮掩掉再次考過不好看的顏色。

變化內餡
1. 老師說基本上口味可隨個人,自由搭配食材。
2. 也可加入燉飯OR義大利麵OR莎莎醬,自由變化。

奶蛋液/6個四吋塔模的量/塔模使用三能N6301
1. 鮮奶24g
2. 動物性鮮奶油48g(當天使用ISINGY牌,偉凡老師推薦,最濃郁的動鮮,價錢相對高一點,另外常見的鐵塔牌介於濃淡之間,也不錯用喔)
3. 全蛋3顆
4. 大蒜椒鹽(好事多購買,味道濃郁,偉凡老師推薦)
5. 使用打蛋器進行攪拌均勻

作法:
1. 將派皮的材料全部混合,牛奶及奶油在容器內平均放入,低速攪拌成糰。
2. 分成300g、300g捏成一球形,用保鮮膜包覆,進冰箱使用冷藏需2小時,使用冷凍則20分鐘即可。(粉團在冰箱可放置4天)
3. 從冰箱拿出粉團,取90g揉成圓球狀,放在裁成13公分*13公分的烘焙紙中間(或者直截購買饅頭紙)。
4. 先用手將球壓平一點,再使用擀麵棍中間往外擀(技巧:中間施力,後面放開,往外擀),擀成平坦均勻的派皮,不要超過13*13公分的烘培紙範圍,入塔內剛好適切。
5. 塔模內撒點高粉,以利後續脫模。
6. 用大拇指將塔底的空氣慢慢按出來,接著按壓每一個塔邊的法辦紋,讓派皮跟塔模貼緊。
7. 完美主義者,可將派皮捏高出塔身一點點,因為入烤箱烤時,派皮會縮一點。
8. 粉團全部入模完成後,再進冷藏30分鐘,選擇冷凍則10分鐘。
9. 出冰箱後,用叉子在底部左右交叉的刺點,塔身則用叉子直直的壓出一條一條的紋路。
10. 在塔模上,放紙杯(名牌:油力士)
11. 紙杯裡,放重石。(如果沒有重石,可用紅豆、綠豆代替,多放一點)
12. 烤箱預熱180度,預熱完畢入烤箱180度烤25分鐘。
13. 出爐後,拿重石,放晾後將塔模取出。
14. 加餡料,洋蔥鋪在底部,再放入花椰菜與肉餡,蛋奶液緩慢加入至8分滿。
15. 入烤箱,上火180度,下火180度,先烤25分鐘,後評估是否續延長時間。

其他:
1. 手溫太高,擀塔皮的動作盡量加快,手溫會融化粉團。
2. 小塔模,使用三能6184,塔皮32G,使用8*8公分的饅頭紙。
3. 退冰的粉團要黏回冰的粉團,冰的粉團量至少要多過退冰粉團的5倍。

#半熟起司塔做法
1. 與上述一樣,只是烤完塔皮後,有另外加入杏仁奶油餡,接著加入奶油乳酪餡,最頂端再塗一點蛋黃液,入烤箱上火250度下火180度,10分鐘

謝謝 Jing Wang幫忙整理筆記,提供給沒到的社員參考

https://goo.gl/GMQas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