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為女兒學成歸國做一頓接風餐,
女兒也為我做紀錄,
我則為水波爐紀錄。

*可樂果雞腿排:
這道料理大家讚不絕口,尤其我用大量Mozzarella Cheeses牽絲的狀況很讚,大家很驚艷。
*珍珠丸子:
下方墊上紅蘿蔔片,一點都不用擔心沾黏及米粒泡到水的問題。先將肉調味好,米泡一小時瀝乾備用,將肉丸沾蛋液再裹米,紅蘿蔔墊底放在水波強蒸盤蒸20分鐘(可前一天做好),等要出菜時再蒸10分鐘,就可熱騰騰上桌了。

*牛肉牛筋是瓦斯小火慢燉,但是蘿蔔是水波爐煮好再拌入的,如此蘿蔔口感軟綿,可是外觀完整漂亮。

*水波魚香茄子:
茄子對剖,在每條茄子背上切出交叉刀紋,再分切成六份,三條茄子分成三批刷上油,用1000w的強微波2分30秒,剩餘方法與乾扁四季豆一樣,去除榨菜末而已。

*北海道干貝利用平底鍋+水波烤南瓜片
四季豆放在烤盤上,均勻的刷上油,利用水波爐自動油炸行程,因為數量多寡會影響上色及乾煸的狀況,若是火候還不夠就再加些時間,可先乾煸備用。
炒菜鍋倒些油炒香蔥、薑、蒜末、蝦米及榨菜末,加入少量的絞肉炒熟,加入一匙辣豆瓣醬,再加入四季豆拌炒,加少量醬油及一點點水、糖,悶1~2分鐘再收乾汁,起鍋前灑些蔥花及麻油,完工!

*創意版可麗露~自製藍莓醬+鮮奶油的冰涼,有不同層次的口味,個人覺得比單吃可麗露好吃。

文/ Stephanie Shih‎

02.png

03.pn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png

11.jpg

12.jpg

13.pn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png

1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