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Sharp AX-XW400 簡易食譜
一直想試試看水波爐最上面的全自動行程-[交給我吧]
就用剛買的酪梨和燉盅試作這道料理
結果連我不愛吃酪梨的皇后大人也超愛
導致水波爐現在在我家的地位快超越我了🤣

作法如下(做法很簡單,但內容很長是因為廢文很多😆
AX-XW400 行程:[交給我吧-自動燒烤]

1.酪梨去殼後,切小塊放入燉盅
(中間留個小凹陷區,等等打蛋位置才會剛好在正中央)

2.一個燉盅直接打一顆生蛋進去

3.將冰箱清出來的起司舖在上面鋪滿蓋住

4.將燉盅放到小波
(我放下層的原因,是因為有生蛋,蛋白不容易熟,上層可能會上面焗烤好了但裡面還是生的,所以放下層讓蛋白可以熟透)

6.預熱完顯示自動時間大概要12分鐘,但很怕烤焦的我在最後五分鐘還是一直在小波旁亮燈盯著裡面,在剩下三分種左右確認焗烤的程度和濕潤度是我要的程度,還是自己中止了行程

7.出爐後視自己需要可以灑上,現磨海鹽和現磨黑胡椒(皇后大人不愛,所以只有我的有加)

8.大快朵頤,酪梨、蛋與起司的味道整個融合在一起,還有半熟蛋黃流出來,連不愛酪梨的皇后大人也超愛

結論是全自動行程很好用,但是我們還是可以視情況中途打開來或亮燈檢查,畢竟做料理的人才知道到自己要的上色或是燒烤程度要到哪

需要材料
a.紫黑色熟了的酪梨一顆
b.還沒過期的蛋兩顆
c.冰箱清出來的起司兩片或適量
d.兩個燉盅(或是兩個烤盤代替也可以)
e.現磨海鹽和現磨黑胡椒(看個人口味決定要不要加)

文/ Jimmy Hong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06.png

07.png

08.png

09.png

10.png

11.png

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