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材料 :
*消化餅-80克,奶油-36克 
*芒果泥-250克,砂糖-25克,檸檬汁-6克,吉利丁片-3.5片,鮮奶油-120克 
*鮮奶-140克,砂糖-15克,吉利丁片-1.5片,鮮奶油-50克

作法 :
一.餅乾底層 :
1.6吋慕絲圈或活動蛋糕模放烘培紙。(也可不放,有烘培紙較易將完成的幕斯蛋糕移至盤子上。)
2.消化餅壓碎,融化奶油 (隔水加熱或微波)。
2.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平鋪在模子底層,壓實壓平。
(我用槌肉器直接壓碎餅乾,用槌肉器壓實餅乾屑也很方便,邊緣再用小湯匙整理一下。)
二.芒果慕斯 :
1.鮮奶油打約 6-7分發。(兩份鮮奶油可以一起打發,使用時再秤重。)
2.芒果去皮切塊,加檸檬汁,用果汁機打成泥。(檸檬汁是保持芒果顏色,可不加。)
3.吉利丁剪小片,加5倍水泡軟,用600W微波30秒融化。再倒入果泥中拌勻。
4.加入打發鮮奶油拌勻(動作輕柔),倒入模子內,震出大氣泡,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以上。
三.鮮奶慕思 :
1.鮮奶加入砂糖,加熱到約45度(比洗澡水燙一點),砂糖要有溶解。
2.吉利丁片用冰開水泡軟,加入鮮奶中攪融。
3.待鮮奶降至微溫,再加入打發鮮奶油拌勻。(鮮奶油打發加入,較難拌勻易有粗泡泡,也可以不打發做成鮮奶酪也很好吃。)
4.等第一層芒果慕斯凝固,再將鮮奶慕斯倒入,輕震出氣泡,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以上。
四.脫模 :
1.用熱毛巾或吹風機溫熱模具外圍,再往上拿起幕斯圈。
2.如果用活動蛋糕模,要準備比蛋糕模高,較蛋糕模小的馬克杯或罐頭(穩定柱狀物)。將溫熱過的蛋糕模放在罐頭上,輕輕往下推就可以了。

文/ 令意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