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伴手禮_鳳梨酥 
#烤肉必備_實用小吐司 
#秋天必喝滋補養身_韓式蔘雞湯 
時間:9/16(日) 
示範達人: 許小閑 (Judy Hsu)Shih-Fang Shen

✍️食譜:
🍍鳳梨酥~20顆
皮:30克/餡:20克
食材:
發酵奶油 100克
無水奶油 100克
糖粉 60克
雞蛋 60克(1顆蛋黃、全蛋液)
鹽巴 4克
或起司粉15克
奶粉 40克
低筋麵粉 300克(過篩)

鳳梨餡 400克/分成20顆

烤溫:預熱170-180度
👉作法:
1.將奶油、無水奶油、糖粉,一起打發至泛白
2.蛋液分次慢慢下,慢速攪拌直到沒液態狀
3.再加入鹽巴、奶粉,慢速攪拌
4.低筋麵粉過篩倒至桌面,中間挖洞,將鋼盆內奶油蛋糊刮入,用手跟刮板壓拌,手指翹高,用手掌心按壓到底,讓奶油被麵粉吃入,粉末尚留一些即可停止
5.取餡用手心壓開包入鳳梨餡
6.放入烤模排列好至烤盤上,留間距,再將包好鳳梨酥放入,壓平

*先烤10-15分鐘再翻面烤10-15分鐘
金黃色即可出爐

👉 Tips:
1.奶油不要退冰到太軟
2.開冷氣來操作比較不出油
3.若酥皮太黏不好操作
可用高筋麵粉當手粉或放到冷凍冰個10分鐘
再取出操作。

🍗養生水蔘雞湯 
韓國人認為春夏換季氣候不穩使人犯倦,夏季易出汗體虛,喝蔘雞湯可以以熱治熱,,儲存能量。其實每個季節都有各自的消耗、吸收與儲存,順應季節變化,將飲食調理好,才能保持長壽健康。

現在的節氣為白露至秋分之間。「養、收」是入秋的養生原則。中醫認為秋氣主燥,因秋氣與肺臟相通,秋天的燥氣容易影響肺臟的運作。易引發乾咳,呼吸道疾病。肺燥氣虛,情緒容易低落,昏昏欲睡。 此湯品屬平補,適合全家大小,秋冬滋陰潤燥,順暢氣血的湯品。

煮湯要大火煮滾、小火煮透,避免中途加水(肉類遇冷收縮,蛋白質突然凝固,不易溶解)破壞湯頭美味。燉湯用的水量計算 :人數×碗數×每小時的10% 例如4*2*1.2(2小時)。
但 #0水鍋有蒸汽循環蓋,水份、營養都能完整保留下來。
所以水分採1比1的比例加水即可。

👉食材 
土雞或烏骨雞1隻 
水蔘1根(表皮畫3刀) 
圓糯米(梗糯米)1米杯 (先泡過瀝乾) 
黃耆10片 
甘草3小片 
薑4片 
蔥3根 
生栗子10顆 
米酒60cc 
冷水1500cc 
蒜頭6大顆 
洋蔥半顆 
大紅棗10顆(泡水剪開) 
花生腰果類堅果2湯匙、芝麻半湯匙、泡過的糯米1湯匙(用少許水打成漿) 鹽 蔥花 松子(烤過)

👉程序 
1.先飛水~用熱水燙3~5分鐘。要先燙再洗或細水清洗,避免沙門氏桿菌與彎曲桿菌交叉汙染。(記得要把雞爪指甲剪乾淨,此處易藏汙納垢)。 2.把雞屁股及肥油剪掉 
3.把泡過瀝乾的圓糯米塞入雞腹(用雞腳塞住洞口) 
4.左側食材全部放入 零水鍋2—2手動先設定40分鐘。 
5.時間到,提示音響起,撈除浮沫,再放左側食材入鍋。
6.按延長30分鐘 
7.加入堅果漿再延長10分鐘燉煮 
8.最後灑上蔥花、松子、調味。 共燉煮80~90分,一鍋湯鮮味美的湯品完成。

👉功效 
補血益陰,益眼明目 烏骨雞含鐵、鋅比肉雞豐富,且脂肪熱量更低。是體虛者很好的蛋白質補充品。 新鮮人蔘=生蔘,皂素大於乾燥人蔘36%。性平味甘,大補元氣、安神益智。屬於平和食材。其中70%水分 (白蘿蔔破氣,不適合同食) 2/3米杯(約80克)至1米杯(150克)皆可,取決於湯頭濃稠度的喜好。 味甘性微溫,主利水消腫,補中益氣,平喘養肺 性平味甘,補中益氣,清熱解毒。 薑皮性寒,可平衡性熱的薑肉。 保留根鬚 含鉀鈣鎂鐵磷鋅等礦物質,養胃健脾,補腎強筋 冷水煮能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 蒜素能提升免疫力 味甘性溫,補氣凝神。 堅果、松子可先用150度烤10分鐘 堅果漿可增加湯頭香氣

文/ 許小閑 (Judy Hsu)Shih-Fang S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