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472500_2192693431057064_3982837471250481152_n.jpg

1.豬肋排洗淨擦乾,用少許鹽巴、紅椒粉、黑胡椒粒、羅勒、義大利香料等等(依個人喜好調配)調勻,在豬肋排正反面抹勻,再加上少許油按摩一下,然後用鋁箔紙包覆好靜置1-2小時醃製。
2.將靜置完成的豬肋排放進一鍋內,放入芹菜、胡蘿蔔、洋蔥、蒜頭、蘋果等等,加水加到蓋過豬肋排即可,蒸煮30分鐘,讓肋排軟嫩。
3.取出豬肋排,甩乾水份,直接上鍋乾煎,正反面各煎約4分鐘,讓肉的表面上色,鎖住肉汁。
4.調製蜜汁醬:偏甜醬油膏:番茄醬:牛排醬比例約1:1:0.5 ,將肋排正反面都厚厚的抹上,送入烤箱上層220度7分鐘,取出抹上蜂蜜,讓肉晶晶亮亮的,再用鋁箔紙包裹好,送入烤箱220度20分鐘,完成👍

因為家裡有小朋友,再加上個人口味的考量,所以配方及作法上有做些調整,我的作法是一般家庭較容易執行的作法,成品很讓人驚豔,大家也可以試試喔!

#Sharp XP200

文 /Yu-Ying T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