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千呼萬喚終於開辦的高雄社聚
時間:5/12(日)2:00~5:00
地點: 翠亨生活館
人數:限10人
👏示範社員: Yi-chien Li
分享主題: 
#牛雙寶牛肉麵
#馬告的料理運用
#法式雞肉鹹派

*從小就被教育不可以吃牛肉的Yi-chien Li到台北讀書後,吃到住北部的阿姨煮的牛肉料理才品嚐到牛肉的美味。嫁到婆家後,沒想到婆家人特愛吃牛肉,自告奮勇說要做"滷牛肉",獲得婆家人一致的好評。從此就進入好媳婦滷牛肉的人生。
(#這道料理不但被張總經理評選為最美味0水鍋料理還因為刊登在大紀元電子報被轉載到北美報紙喔)

*去年暑假因為跟著一個的FB的社團團購花蓮現採的"馬告",初次體驗到馬告迷人的魅力。馬告的用途很多,不但可以運用在各式料理中,還可以做成飲品,溫飲熱飲都可解餐後的油膩感。
這次示範的肉類料理是用白蘿蔔、馬告、月桂葉熬的高湯清燙台灣本省產的牛肉片。雖然是肉類料理,但是吃起來卻很清爽,齒頰留香是這道料理最貼切的形容詞。

*Yi-chien Li的"法式雞肉鹹派"在社團已經做到大家認同的鹹派代表了,所以邀請Yi-chien Li將這道食譜分享到<水波爐脫油減鹽料理117>書中
鹹派的做法看似複雜,但透過全程使用水波爐 簡化了許多複雜的工序。參加家族聚會、同學會,法式鹹派就成了不可或缺的伴手禮。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