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 第26場 台灣夏普 X 水波爐同樂會 廚藝教室

熱愛水波爐料理的達人Vicky 不但愛美食也保持著運動的習慣,有著煮婦們羨慕的好身材還能優雅的示範出一桌泰式料理

誰說煮菜一定要在充滿油煙的廚房、滿身汗的狼狽模樣....
看到Vicky ~覺得這真是很勵志的一場社聚
看來真的要少外食多開工有脫油減鹽功能的水波爐了

p.s.這場來參加的社員似乎特別有美感,準備食材擺著擺著,居然排出這麼有美感的開箱照
也對這場的美食做了不少照片紀錄
除了對料理的興趣、一起擺盤、拍照,同好們的彼此交流也讓這個活動氣氛更加溫馨
謝謝大家來參加!

工作人員第一次可以跟大夥一起收拾完場地一起回家覺得是很不可思議的效率
期待有機會與大家再見面~

👏9/17分享達人: vicky

做法:
#泰式鮮蝦粉絲煲
熱水泡粉絲10分鐘以上(兩把冬粉)泡軟後加入魚露兩大匙、醬油兩大匙、砂糖一匙拌勻備用!0水鍋到入食用油、加香茅、南疆、檸檬葉、蒜頭,手動1-1五分鍾爆香!鮮蝦10尾、洗淨把尖嘴剪掉、去腸泥!放入已爆香的鍋中、手動攪拌3分鐘、取出蝦子,將預先準備好的冬粉鍋放入,手動2-2 燉煮12分鐘、時間到再放入蝦子、手動攪拌2分鐘即可!盛盤後放入香菜即可食用!
#椰汁綠咖喱雞腿
蒜頭、洋蔥、香茅、加食用油入爐爆香5分鐘!將綠咖喱醬或粉先和水調開、倒入深盤中、再加上杏鮑菇玉米筍等蔬菜一起燉煮10分鐘、再將切成塊狀的雞腿肉、甜碗豆仁放入拌勻、再入鍋燉煮10分鐘、起鍋、拌勻、再淋上椰奶與九層塔即可食用!
#堅果魚排
鱸魚去骨後片成魚排、雞蛋打勻、低筋麵粉、杏仁角分成三個盤子後、將魚肉過三關均勻沾好沾滿、烤架放上已剪裁好的烘焙紙後、將魚肉平均排放、等返潮五到10分鐘後入爐,炸蝦行程約7分鐘檢視、可前後調整位置再次入爐、直到全熟上色就可出爐、建議趁熱食用、泰式沙拉醬或是差拉醬!
#泰式烤豬肉
香茅、蒜頭、檸檬葉、南薑切碎,醬油2匙、魚露2匙、砂糖一大匙、檸檬半個、椰奶2匙攪拌均勻後與豬肉混合醃製30分鐘,烤架上放上已處理好的烘焙紙、入爐水波燒烤12分鐘後翻面、再加烤箱3分鐘增加表面上色、出爐後切盤即可分食!
#涼拌青木瓜
香茅兩根、檸檬葉、南疆數片切碎後與蕃茄、蒜頭、辣椒搗碎,青木瓜去皮去仔刨成絲狀、於上述香料拌勻、加魚露兩匙香油三匙砂糖一匙檸檬半個、拌勻後撒上碎花生米與蝦米、靜置5分鐘後等入味即可食用!(青木瓜挑選時選蒂頭綠色、新鮮!口感才會清脆)
#打拋豬肉
買回來的豬絞肉加入開水拌勻先做打水的動作、這樣會幫助豬肉軟化好入口!零水鍋起油鍋、放入洋蔥、蒜頭、小蕃茄、香茅、南疆、檸檬葉爆香、手動1-1攪拌5分鐘,再將絞肉入鍋拌勻後,加入魚露兩大匙、醬油一大匙、砂糖一匙、檸檬半個拌勻,手動行程1-1跑10分鐘即可檢視熟度直到全熟出爐、出爐前加入九層塔拌勻即可食用!
#手作珍珠粉圓
木薯粉或地瓜粉220到240克
黑糖80克加入100克的熱水拌勻、在將糖水的緩緩的到入木薯粉裡、可以一邊攪拌均勻、但最後是用手把粉塊搗碎、若覺得粉有點乾可以慢慢地每一次+5克的熱水直道濕度是粉圓捏成型不會塌陷為主,裝粉圓的盤子裡要撒木薯粉當手粉、才不會沾黏、小秘訣是利用兩隻手的大拇指與食指中間的空隙將珍珠搓圓、記得千萬不要做太大以免珍珠變波霸!
做好的珍珠沒有要使用的話可放冷凍保存!
麵團沒做完的話可放冰箱冷藏密蓋、使用時噴點水增加濕度即可使用可放三、四天!
煮珍珠水要超過1500 CC以上誰滾後放入珍珠記得要攪拌25到30分鐘後熄火,悶2到30分鐘後、檢查熟度中間小白點不可太大、撈出後過一下開水冷卻!即是香Q柔軟的珍珠,可撒上黑糖拌勻、珍珠較不會沾黏!

23.jpg

22.jpg

26.jpg

25.jpg

27.jpg

30.jpg

28.jpg

31.jpg

24.jpg

33.jpg

32.jpg

34.jpg

35.jpg

29.jpg

36.jpg

37.jpg

41.jpg

40.jpg

42.jpg

03.jpg

02.jpg

04.jpg

05.jpg

39.jpg

08.jpg

09.jpg

07.jpg

10.jpg

11.jpg

12.jpg

06.jpg

13.jpg

14.jpg

17.jpg

16.jpg

15.jpg

19.jpg

18.jpg

20.jpg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