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Sharp水波爐XP100
當媽媽之後,似乎為了孩子會自我激發,許多以前自己做不到的事,都突然可以了!這是我第一次烤月餅,#帶著快滿3歲的調皮女兒一起烘焙,混亂中的成果,好像還滿可愛療癒的❣️ 找一般綠豆碰的食譜,油皮多做一份來調各種需要的顏色,#關鍵是油皮要桿得很薄才包在外層,一顆大概50-60克,只做24顆。

維尼和小豬,我們是分2盤烤,全程烤盤都沒有轉向。

水波爐設定為一般烤箱模式,先以180度預熱後,第一盤先烤維尼,180度10分鐘,再170度15-20分鐘。(切開一顆,確認裡面每一層都烤到熟透)

緊接著第二盤烤小豬,直接以180度烤25分鐘,結果!有3隻小豬的耳朵都掉了一只😅。 不知道是因為小豬放比較久才進爐烤(烤前就已變得比較乾)或是因為烤溫比第一盤略高,總之,實驗結果感覺是 #寧可時間稍稍拉長,也不要烤溫太高,同時也怕烤溫高表皮上色影響成品外觀。

剛做好的第一天,外層油皮吃起來會比較硬脆,我個人最愛🤩咬下去有種薄薄餅乾的感覺,第二三天慢慢回潮就變比較軟,所以油皮要桿很薄,才不會吃起來太明顯多一層皮。

文/Amy Lin Yawen‎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P100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