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擠花就上手‬

【雙色奶油曲奇】

我最愛喜餅盒裡那曲奇餅乾的味道和口感,一直把它當口袋名單,今天第一次做,沒想到非常成功,把做了以後發現的狀況提供給大家,給想試試的人一些參考

型號: 夏普 GX2T

份量是 陳佳芳老師做一份的食譜 https://goo.gl/mAZVCV
分成2個口味,所以每個口味就是原食譜的一半量,總共擠了約4盤(35x28cm)的量。

Tips:
1、一開始想說用手持電動打蛋器打發奶油,但阻力好強,又會亂噴,所以就再改用手動打蛋器。 
2、拌勻麵粉後,就要全部擠完,不然久了,麵粉會吸水,麵糊會變硬,所以如果像我要分2個口味,就先把奶油+糖打發(確實打發,奶油會變乳白色,有空氣感,烤好的餅乾紋路也會明顯)後,分成2份(一份先不加粉),蓋保鮮膜吹冷氣,一份加入粉類拌到沒看到粉就停(拌久會出筋),麵糊裝袋後,會有空氣在裡面,要將麵糊綁好,並大力甩袋,以排除空氣,擠花時麵糊才會漂亮。
3、大家如果跟我一樣,只有一個花嘴和花袋(重覆型),可把2種口味先各自裝在三明治袋裡,再剪口裝到重覆型擠花袋,這樣就可以不換袋、嘴,擠不同口味,(花嘴最前端用橡皮筋繞2-3圈固定)。
4、烤盤刷一點油,讓烘焙紙能貼平在烤盤上,擠花才會順利,擠時花嘴端和烤盤保持平行,停住時,花嘴平行繞一下,就可斷。
5、每個餅乾間要留一點空間,烤時餅乾會有一點膨脹。
6、剛出爐的餅乾是軟的,冷了才會變硬,第一次烤好,先拿出一塊在電風扇前吹涼看是否烤透,其他仍放烤箱悶,不超過3分沒關係還有烤乾的效果。烤好的曲奇可開風扇吹涼,幫助散水氣。

* 關於烤完的紋路要明顯,要注意奶油打發是第一關鍵,擠完可放冰箱冷藏,讓形狀定型,奶油不融化,我的巧克力口味有放冷藏,烤完紋路就比原味更明顯。烤溫160度18~20分,仍要看餅乾擠的厚度自行調整。

文/ 何志媛 (Ann Ho)

https://goo.gl/mcsS5r 

1135678804.jpg

1135679505.jpg

1135679902.jpg

1135680402.jpg

11356805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x2t 餅乾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