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Sharp 0水鍋開箱不負責之非葉佩雯,
首先這篇不是很深度也不是很長時間使用的開箱文,
鍋子也不是我有的,只是連續用了0水鍋煮了一菜一湯一白飯的使用文,
講白點就只是有點膚淺的分享文,若有不適當的地方也請多包含,
首先在方便性,sharp 0水鍋跟其他電鍋還是鑄鐵鍋比起來
我覺得最強大的點就是在那專屬的自動攪拌器,
食材放入後設定模式之後,就可以不用理它,
攪拌棒會自動根據模式還有時間跟火力判別攪拌次數,
均勻調和食材不怕焦底跟沾黏,
另外內建了蒸氣感應sensor跟溫度的感應sensor,
所以可以精準控制火力,避免像瓦斯爐烹煮失敗的風險,
再加上跟水波爐一樣內建了許多自動菜單,白話一點就是0廚藝的好幫手,
只要你會放食材會量調味品量,烹調失敗的風險幾乎是0,
當天使用0水鍋煮了馬鈴薯燉肉還有義式蔬菜湯,
真的就是把食材放入後設定好就只要等待就好,
且調理完成後食材也都還保留原樣,不會因為自動攪拌而不成人樣,
至於其他強調保留食材本身營養素或是保留水分等就不特別提了,
因為無水調理法保留營養素跟水分本來就是這台0水鍋的特點,
但是否會比這幾年流行的鑄鐵鍋還強大就看個人感受了.
當天我煮了一鍋白飯,不鏽鋼的內鍋讓洗米這件事可以一鍋到底,
不用擔心刮傷內鍋表面也比較不會有吃進塗層材質的問題,
但相對的就比較會有沾黏較難清潔的問題,
對於煮出來的白飯我比較有點意見,
根據原廠食譜的比例以及建議設定時間跟悶飯時間調理,
煮出來的口感卻很難跟一般IH電子鍋相比,更不用說這是台要價2萬多的鍋子,
但也有可能是我第一次用不太熟悉的關係,
所以可能看有沒有更多使用者可以分享關於白飯口感的經驗了,
但若你把0水鍋當成可以取代象牌還是虎牌高檔IH壓力電子鍋去煮出香甜可口的白飯的話,
可能會有點失望,但畢竟煮飯這件事本來就不是這台0水鍋所強調的特點了.
另外的馬鈴薯燉肉還有義式蔬菜湯則是方便滿意,
食材放入後過程還會聽到自動攪拌器攪拌的聲音,
過程從蒸氣口散發出來的香氣更是逼人,
光在烹調等待過程就覺得成果應該會不差,
在這次短暫的時間過程中,對於0水鍋整體的感受還不差,
至少是會讓人有想敗家的欲望,可惜的是公司貨價格稍稍的把我拉回現實,
若的確可以像SHARP行銷丁總監講的可以壓到跟日本當地價格差不多甚至更低的價格的話,
我想這0水鍋的可見度跟風行程度應該不會小於鑄鐵鍋或是IH壓力鍋啊,
就讓我們期待這天的到來吧.

文/ Wia Liu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rp 0水鍋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