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SHARP AX-GX2T
想烤可麗露和社友Zoe Chen交換禮物,從前一天調麵糊就提心吊膽,因為我有送禮魔咒😂,沒想到連烤2爐,卻是我的可麗露血淚史上(至少20次以上)最光輝的一天,哈哈哈!2爐各12個完美出爐(自己講)

其實每個可麗露的食譜都很棒,自己也要依烤箱或水波爐的特性做調整,我是一直用同一個食譜,而且每次詳細記錄,換烤盤,墊厚烤盤布,舖烤盤紙,放上層、第二層、甚至底層,中途拿出來敲、不敲,烤溫,時間更是不斷調整,雖然有改善,但總是會有幾個白頭或過焦的情況。
分享這次的烤法

麵糊前一天先做好,6~8小時拿出來攪拌,要烤前從冰箱拿出放室溫一小時,繼續攪拌, 模刷無水發酵奶油(自己再將發酵奶油做的),在水波爐預熱時,將刷油的模具放冷凍,等預熱完成,倒入麵糊7~8分滿,照片中我模擺放烤盤的方式,側邊有折2條鋁箔紙,因為熱源從右側出來,右邊和內角特別容易焦。

預熱220度,原烤盤放第二層,入爐,全程沒敲模,但有打開換位置
210度20分
190度10分
烤盤轉向並視狀況調換模的位置
190度40分(剩20分及10分時,將某些模原位轉圈)
我想告訴大家,水波爐的強項絕不是它的烘烤,但在有限的條件下,做適當的調整,它仍能做的很好😙

文 / 何志媛 (Ann Ho)

02.jpg

03.jpg

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