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文1.jpg

【牙買加香辣雞‧紅椒羅勒飯‧小黃瓜沙拉‧大蒜麵包‧莓果冰淇淋】

悠閒的假日午後,捲起袖子;開始兩人的浪漫的燭光晚餐吧~

型號:夏普 AX-PX2
材料(2人份):
a.牙買加香辣雞:
清雞腿肉2塊(好市多有賣、真空包裝)、蜂蜜1大匙、迷迭香數根、百里 香數根
a.1.牙買加香辣醬:
青蔥2~3根、百里香1把、2片月桂葉、丁香粉1小匙、豆蒄粉1小匙、眾 香子粉(飛馬)1小匙、蘭姆酒3大匙、白酒醋3大匙、蜂蜜1大匙、大根的紅 辣椒1/3段(有吃辣的可以用1/2)、大蒜2瓣
b.紅椒羅勒飯:
印度(泰國)香米1馬克杯、瓶裝紅椒100g(JASONS或有賣進口食品的百 貨公司)、羅勒2根、巴蕯米克醋、鹽、黑胡椒
c.小黃瓜沙拉:
小黃瓜2條、檸檬1/3顆、大根的紅辣椒1/3段、橄欖油2大匙、鹽、黑胡 椒
d.大蒜麵包:
小法棍*1條、大蒜2瓣、平葉歐芹1小束、橄欖油、鹽、黑胡椒
e.莓果冰淇淋:
冷凍綜合莓果250g(好市多)、藍莓70g、蜂蜜2大匙、優格250g、薄荷2根

*作法:
1.把所有的蔬菜、香草食材洗乾淨整理放在調理盤(便於取用),紅椒、羅勒切碎備用。
2.製作牙買加香辣醬-留下幾根百里香,其它的食材丟到果汁機打成泥、若太乾可加點橄欖油,備用。
3.製作沙拉醬汁-用調理碗放入橄欖油、擠入檸檬汁用打蛋器攪伴一下,再加入適量的鹽、黑胡椒調味,最後紅辣椒切片依喜好放入,讓醬汁嚐起來酸酸帶點辣味,備用。
4.把小黃瓜用削皮刀刨成條狀,刨到看到黃瓜心就可以了,黃瓜心切丁。冰在冰箱備用。
5.小法棍隔2分公劃一刀到3/4深,不要切斷。剁碎歐芹,拍碎大蒜。取一張大張烤紙(可以包下整個麵包大小),在水龍頭下沖濕並揉成一團,然後攤平。撒上歐芹、一撮鹽、黑胡椒,淋上橄欖油調味、大蒜撕碎放入,用手整個醬汁抺一抹、搓一搓,然後拿麵包整個抹上(切口也要、把碎的大蒜隨性的塞一點進去),然後整包起來備用。
6.接著煮飯(若是本身有電鍋可用電鍋煮,我照食譜用湯鍋煮,湯鍋是有厚底複合材質那種),把米倒在鍋內,水淹過米約1公分。開大火煮,煮7分鐘後悶7分鐘,煮完稍微把飯翻鬆,再蓋上保溫,備用。
7.Step6開始煮的時候可以同時開始做香辣雞。先把雞腿肉的肥油大致去掉(介於皮與肉中間可以看到黃黃的一條條的就是),肉那面淺淺劃上幾刀斷筋。接著先肉那面淋上橄欖油、鹽、黑胡椒然後用手搓一搓使其均勻,多的油就抹到表皮那面,表面若已經油油的了,再撒點鹽、黑胡椒也搓一搓使其均勻。
8.熱鍋後皮面下鍋(其間不要動也不要翻面),蓋上鍋蓋煎5分鐘。其間(有5分鐘)把step.2的醬汁倒進小烤盤,烤箱預熱220度。5分後表面應該是金黃色了,起鍋。表皮朝上放進剛剛的小烤盤,表面刷上一層蜂蜜,隨性擺上剩下的百里香及迷迭香妝點一下。
9.烤箱預熱完畢放進烤箱,小烤盤用鍚箔紙稍微蓋著(等下會拿掉),總共約需烤15分,使用另外的計時器10分鐘提醒。
10.把Step9放進烤箱後(有10分鐘),開始做羅勒飯。拿一個裝飯用大盤子,倒入紅椒、羅勒、黃瓜丁,淋上橄欖油、巴蕯米克醋、適量鹽、黑胡椒攪拌一下,試一下味道。接著把飯放進去,用叉子把飯翻鬆並混合配料。把Step4的小黃瓜從進冰箱取出,淋上Step3醬汁拌一下即可上桌。
11.Setp9烤10分鐘(計時器響)後,打開烤箱、去掉鍚箔紙,放入Step5麵包一起烤。始要顧烤箱、由於水波爐烤溫沒辦法很平均,若一邊有點快焦焦的時候(約2~3分鐘)換個面烤,至上色完成出爐。另取小盤子盛裝麵包上桌。
12.莓果冰淇淋做很快(要用調理機),所以可以最後做或考慮吃差不多的時候再做。把綜合莓果、蜂蜜、優格、薄荷(留下兩小朵裝飾)全丟入調理機打成泥。其間拿玻璃杯放入適量藍莓,再倒入莓果冰淇淋,放上一小朵薄荷跟一隻小湯匙。

‪#‎Hung‬ Chih-Wen


志文2.jpg

志文3.jpg

志文4.jpg

志文5.jpg

arrow
arrow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