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阪豬.jpg

‪#‎30分鐘快速上菜‬

【松阪豬佐九層塔醬】

使用水波爐有八個月了,如何利用瓦斯爐及水波爐在有限的30分鐘煮完晚餐,對我來說是一項挑戰,但也越來越駕輕就熟,天氣開始涼爽了,該有動力進廚房,今天來分享30分鐘上菜的小小心得。
昨天回家後才發現晚餐的豬肉還沒解凍,媽媽的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沒關係,有水波爐的幫忙,還是可以30分鐘輕鬆上菜! 
今天晚餐不但準時上桌,而且營養豐富、均衡,有松阪豬佐九層塔醬、涼拌黑木耳(冰箱常備菜)、香煎蔥蛋、干貝醬炒龍鬚菜。
型號:夏普 XP200

*材料:
1.松阪豬一片,約360到380克之間
2.醬油適量(建議選擇偏甜的醬油比較對味)
3.九層塔適量

*作法:
1.我不太喜歡使用微波解凍,今天松阪肉來不及解凍,所以直接蒸10分鐘,再改燒烤模式,正反面各烤10分鐘。色香味俱全的松阪就烤好了。重點是出爐後別急著切,先靜置5-10分鐘,讓肉汁鎖在肉內。
2.九層塔切末加上醬油淋在已切片肉片上即完成鹹香下飯的「烤松阪佐九層塔醬」。

Tips:
1.出爐後務必靜置,讓肉汁鎖在肉內。
2.我常利用週末做幾道冰箱常備菜,可以節省週間煮菜時間,常備菜多是冷菜、味道較重或是酸甜下飯。我家常備菜有醋拌小黃瓜、蜜漬話梅番茄、醋拌黑木耳、油漬菇及油漬彩椒(單吃、炒菜、拌麵)、三色蛋、馬鈴薯雞蛋沙拉(需要趕快吃完)。此外我也常在週末滷一鍋肉,週間可以單吃也可以拌麵。

文/ Hui-Ping Hua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層塔 XP200 松阪豬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