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菜包1.jpg

【酸菜餅】

小時候爸媽常常做麵食類, 包子饅頭蔥油餅餡餅韭菜盒…,常常放學回家就看到桌子上有一堆包子小山…… 從小看到厭、吃到怕……

過年回台南的時候媽媽影印了她手寫的食譜筆記給我, 她說現在小孩都不在身邊,已經很久沒有做了/年纪大了要趕快寫起來 不然都忘了,我還笑著跟兒子說,這是阿嬤的武功秘笈給你當傳家寶, 打開看裡面是歪歪扭扭認真塗改的筆記,份量都是用碗來計算~

結婚10多年來我從不做麵食類, 唯一一次在前幾個月為了消化吃不完的酸菜做了酸菜餅
前兩天年邁的爸爸又住院了, 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看著他們手寫的武功秘笈, 我竟自己走到了廚房, 用碗舀起了麵粉……是想念…是擔心,也是想要找到熟悉的味道……

我家還是只有酸菜,第二次還是做了酸菜餅~ 阿嬤的武功秘笈是用中筋麵粉加燙麵法, 家裹沒有中筋麵粉,但因為想做 所以用低筋混高筋, 麵粉各一碗,鹽—點,熱水一碗用筷子攪拌後,加入半碗冷水揉勻,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揉到光滑就可。

酸菜先泡鹽水去鹹,薑末爆香加入絞肉、糖、辣椒、胡椒、鹽、醬油,起鍋前再加入酸菜拌炒,滴—些香油就好。
隔天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照著她的武功秘笈做了酸菜餅,聲音中聽得出她的悸動~她説别麻煩了,回來我做給妳們吃就好,忽然覺得眼睛變膜糊了/我知道她也在想念久久才回去的孩子們~

母親節到了,陪伴是最好的禮物, 回家抱抱她們,說聲母親節快樂~

‪#‎申麗琴‬

酸菜包2.jpg


酸菜包4.jpg

酸菜包5.jpg

酸菜包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菜餅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