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07113_1635604480099298_5327248330934550387_n.png

【烤玉米】

每次買烤玉米我就會問烤玉米有什麼秘方,我有發現每一家都有刷豬油,烤好的味道中有一些些花生香氣在裡面,老闆當然不可能將他的秘方都告訴我啊,所以有參考網路看需要怎麼調。昨天就邊調邊試味道,調到味道對了再開始烤玉米。我覺得豬油跟花生醬(我用花生粉取代)是香味的關鍵!

這道是特別做給愛吃烤玉米的家人,他吃到的第一句話是『你怎麼知道這個味道是這樣調? 嗯,好吃!』。因為這句讚美,寫作法跟大家分享,也歡迎跟著做的朋友們加入分享喔~

型號:夏普 XP200

*材料:

玉米四根、豬油少許、白芝麻少許
*烤玉米醬
醬油兩大匙、沙茶醬兩大匙、糖一大匙、花生粉一點五大匙(應該用花生醬一大匙,家裡沒有)、蒜泥一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將玉米洗淨,水波爐蒸6分鐘,將玉米表面水分擦乾。將適量豬油抹在玉米上,再抹上特調醬汁。
2.玉米放置烤網上,烤網下務必鋪上錫箔紙,因為醬汁滴下後不好清理。烤箱設定160度15分鐘,玉米放置在水波爐下層。15分鐘後拿出來補刷第二層順便撒上白芝麻。烤箱設定170度15分鐘,烤完後拿出來即可食用。嗜辣的人,可以加些辣椒粉,更增添風味。

Tip:豬油跟花生醬(我用花生粉取代)是香味的關鍵,一定要加喔!

#Hui-Ping Hua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 XP200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