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スピード 上烤下蒸
上層:烤伊比利豬捲豆腐
下層:菠菜+高麗菜(剩菜加熱)

*在這之前有先用煮的功能,蘿蔔雞湯(1/4隻雞)加熱25分鐘完成。

之前跟社友討論過:放烤架會讓蒸氣跑到上層,理論上,食材不應該會有酥脆的口感,我覺得有道理,但實際上使用,上層烤的食物真的還是焦脆的口感,我之後再試過香腸和今天的肉捲,都是一樣。
我發現水波爐在最後幾分鐘時間,烤的火力會突然變強,這時候蒸氣就少了,ㄧ不注意還是會燒焦,食物最後呈現的結果還是像烤的。所以在執行上烤下蒸的功能時,還是可以用烤架的。

下層的蒸氣雖然不見得影響上層烤的效果,但下層的蔬菜卻是可能受到上層的火烤作用,易熟的葉菜、堆太高、貼到烤盤、加熱時間太久,都有可能燒焦。(我這次菠菜因為提早出爐、加熱時間很短,所以沒有受到影響)
當上層烤的時間比下層蒸的時間短(這種情形不多),上層食物拿走後火力透過烤架直下,下層會變烤蔬菜,除非你想蒸完菜再順便焗烤,這種特殊的情形還是用原廠烤盤吧!

菠菜要中途下車,否則會過熟。菜上面加雞肉絲,之前買的調理包忘了吃,快過期了,他最近應該會以各種型式,頻繁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這樣的份量兩個人還是吃不完,順便帶便當也不錯。

文 / Zoe Chen

02.jpg

03.png

04.png

05.jpg

06.jpg

0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