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1.jpg
 

【法式鹹派】

對於不愛吃甜點的我,西式點心烘焙中法式鹹派最入我的心。但上網查過很多資料後,越看越卻步,總覺得那是遙不可及的夢幻料理。後來鼓起勇氣試做一次,並將一些繁複的步驟略為簡化後,再經過反覆不斷的練習。終於在親友間,法式鹹派也成為我的拿手料理。多操作幾次就會發現其實並不難,坊間的法式鹹派價格貴得嚇人,有空不妨自己做做看。

型號:夏普 SA100

(六吋塔模3入)
*配方A(派皮)
低粉(過篩) 225g
無鹽奶油(軟化) 120g
糖粉(過篩) 15g
蛋黃2個
水50g
鹽3g

*配方B(蛋奶焗液)
全蛋 3顆
動物鮮奶油 300g
牛奶 300g
低粉 60g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配方C(主餡料)
蒜頭 2-3瓣 切末
洋蔥 約半顆 切小丁
蘑菇 (約全聯洋菇一盒) 切薄片
義大利香料 依口味添加
鹽 適量
其他肉類食材(例如培根、雞肉、海鮮等)可依喜好添加
 

*作法(一)
1.派皮部分 
先將低粉及軟化的無鹽奶油在鋼盆中拌勻,再將配方A中剩餘的材料倒入盆中,抓勻即可。不可過度抓拌以免麵糰出筋。
將麵糰壓平裝入塑膠袋中(避免風乾)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或冷凍半小時。
2.蛋奶焗液
將配方B的所有材料混合拌勻,過篩,再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拌勻備用。
3.主餡料部分
鍋中加入少許油,依序放入蒜末、洋蔥丁、蘑菇。將食材炒軟炒香後加入義大利香料及鹽巴調味。以上為基本主餡料,也可依自己喜好再加入其他蔬菜或肉類海鮮食材。

*作法(二)
1. 將冰硬的派皮分成三份,用桿麵棍桿成三張圓形派皮,放入模中整形。依經驗烤的過程中派皮會略縮,所以整形的時候我會將派皮略高於烤模約0.3cm。若擔心烤模沾黏,不好脫模,可事先塗上一些奶油。(我用過好幾種烤模,都有不好脫模的狀況,後來改用鋁箔的烤模,問題就克服了。)記得用叉子叉派底(防止拷焙時底部膨脹)。
2. 水波爐預熱至200°C,放入派皮烤10-15mins,烤至略為金黃(依上色狀況調整時間)。
3. 取出派皮(可趁熱再略為整形,例如膨脹的部分用湯匙或叉子壓平)。
4. 底部鋪上主餡料(洋蔥蘑菇炒料),再淋上蛋奶液,亦可再加入喜愛的肉類或蔬菜至塔皮的9分滿。放入水波爐200°C烤20mins。
5. 取出,在派的上面鋪滿起司絲,再放入水波爐烤至起司絲變成金黃即可出爐。略放涼後即可脫模食用。
 

#Yi-chien Li

切面照
派2.jpg
 

放入喜歡的蔬菜或肉類讓餡料更豐富
派3.jpg

用手動加熱 200度C烤20分鐘
派5.jpg
 

最後鋪上起司絲再烤至金黃
派4.jpg
最後鋪上起司絲再烤至金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派 SA100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