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刀魚紫蘇捲

【秋刀魚紫蘇捲】

型號:夏普SP1

秋刀魚有個特點就是刺很多,鹽烤雖然美味但想到吃的時候還要挑刺就覺得麻煩~
這次利用紫蘇葉來跟秋刀魚搭配,減輕一些秋刀魚的味道(好像有些人不愛秋刀魚味),醃料裡面有一點點的薑汁,也增添一些清爽的風味。
超級簡單的材料,超級簡單的醬汁,只要作法不一樣立刻有新的食感。
材料: 
1.秋刀魚2尾
2.葛鬱金粉(或是太白粉) 適量
醃料: 
1.醬油2大匙
2.酒1大匙
3.薑汁1小匙或是更少也OK
步驟: 
1.將魚的內臟去除洗乾淨,並片成三片,挑掉細刺。
2.淋上醃料醃約10分鐘。醃的時間可以準備粉跟切檸檬。
3.將魚用紙巾拍乾,兩面用葛鬱金粉薄薄的拍上。肉的那一面排上紫蘇葉,從頭捲向尾端,並用牙籤固定好之後,整個再滾上一層葛鬱金粉。
4.水波爐選擇炸蝦模式,放中段,9分鐘就完成了!(或是手動選擇グリル,12分鐘完成) 
5.吃的時候灑上一點檸檬汁風味更佳唷

Ps1. 葛鬱金粉就是古早的太白粉,性質是類似的,所以用一般太白粉也是OK的唷。
Ps2. 魚跟烤盤中間可以墊烘焙紙,省去洗烤盤的功夫,當然不墊也可以,但烤盤要抹一些油才不會黏住。

‪#‎台灣好漁‬
‪#‎Yuuli‬ Wu

 
 

yuuli2yuuli3yuuli4yuuli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刀魚 SP1 紫蘇葉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