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蘭餅.jpg
 

變化多端的【蘇格蘭奶油酥餅(Shortbread)】
1份糖2份奶油3份麵粉就是美味的蘇格蘭奶油酥餅黃金比例,若是你和我一樣喜歡天馬行空發揮想像力那就來試試這款超簡單的點心吧!

型號:夏普XP100

*材料:
120克糖
240克奶油(無鹽)
360克中筋麵粉或低筋麵粉也可(就是1:2:3)

*作法:
1.奶油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打至乳白狀再加入篩過的麵粉,因為沒有蛋所以很難成形,要以手將奶油糖霜和麵粉輕壓成形,再覆蓋上烘焙紙或保鮮膜整形成約2公分厚的餅皮
2.切成長條狀約4.5公分大小或是以餅乾模壓成形。
3.接下來就是最難的步驟了!就是在上面刺洞洞阿!
牙籤要刺入餅皮到底為止哦,否則會碰姑(台語),入預熱180度烤箱15分

Tips:
中間要調整方向,烤色才會均勻漂亮,時間到了別急著拿出來,讓餅乾在烤箱裏降低溫度直到餅乾涼了為止,烤好的奶油酥餅有濃濃的奶油香和淡淡的麵粉香氣
快泡杯茶吧!
如果你也喜歡有淡淡的檸檬酸味,可加入少許檸檬皮末哦!或是鹽之花也很對味,少許的烈酒也能為妳的餅乾帶來美妙的風味。
小題醒:液體量請斟酌要不然就沒人能吃的出是Shortbread了喔!
做完Shortbread請趕快分享給親友喔!

#莊佳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