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戚風蛋糕.jpg

 

 

如果説戚風蛋糕是一片羽毛,那鮮奶油就是帶著羽毛飛上天際的那朶雲呀!
自己做戚風蛋糕不只是能夠嚴選材料,不加泡打粉的蛋糕吃起來更綿密更香呢!
這款蛋糕食譜不只是原味好吃,變化少許材料就能夠做出不同風味的口感哦,快來試試吧!

型號:夏普XP200

*材料:
香草戚風蛋糕17公分模
蛋黃大3個
砂糖70克
油(榛果油、椰子油、葵花油、糙米油都可)50ml
水50ml
低筋麵粉80克
蛋白大4個香草豆莢1/3條

*作法:
蛋黃麵糊
1.蛋黃加入1/3糖確實混拌均勻,沙拉油分次加入混合再加入水繼續攪拌均勻,加入香草籽、低筋麵粉(過篩)混合拌勻直到粉塊消失、變得光滑就可以了。
蛋白霜
2.鋼盆放入蛋白以電動打蛋器打發泡。全體打發泡後再加入剩餘的砂糖一半的份量。継續攪拌再加入剩下的砂糖,打到可拉出尖角後蛋白霜就完成了。
混合
3.蛋黃麵糊中先加入1/3量蛋白霜用打蛋器混拌均勻,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輕輕地攪拌均勻,最後換成橡皮刮刀從低部翻拌上來直到均勻。
倒入模型中輕輕敲打幾下讓氣泡排出就可以入烤箱烘烤了!

Tips:
1.預熱180度烤30分鐘,或是以竹籤刺入不沾麵糊就是熟了。
2.鮮奶油250ml加入2大匙糖打至8分發泡就可以抹上蛋糕,抹上鮮奶油的蛋糕要儘早享用~

#莊佳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