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鱈魚排.jpg

【脆皮花生鱈魚排】

參考名廚Gordon Ramsay食譜,把煎魚這種困難的工作丟給水波爐烤魚自動行程,完成後澆上酸辣香甜的淋醬,一口咬下,花生的香酥、魚肉的鮮嫩,醬汁的刺激,乾坤混沌,全都混合一氣,扒著白飯,一口接一口,吃個精光。

型號:夏普 SA100

*材料:

鱈魚一片
熟花生+少許鹽
香菜碎
蛋液半顆+一小匙魚露

*淋醬:

辣椒1根
大蒜2瓣
糖3匙
魚露2匙
少許白米醋、鹽
橄欖油3匙
青葱1根
香菜適量
檸檬汁半顆

*作法:

1.花生+鹽放入塑膠袋內,用肉鎚打成花生碎,加入切碎香菜適量。雞蛋打散,取半顆蛋液加上一小匙魚露,攪拌均勻。

2.魚排洗淨擦乾,兩面沾上魚露蛋液,再裹上花生碎,放入耐熱烤盤,入水波爐用烤鮭魚自動行程。

3.製作淋醬:大蒜、青蔥、香菜、辣椒去籽切碎(因家人不耐大辣,故將辣椒去籽,如果喜歡重口味,則保留辣椒籽)混合鹽、糖、魚露、白米醋和橄欖油,再擠入半顆檸檬汁,攪拌均勻。待魚烤熟,淋上醬汁,即可上桌囉。

Tips:花生容易烤焦,可視魚的厚度調整時間,魚熟了就可以提早出爐囉。

這是一個一盤到底的概念,從備料、入爐到上桌都使用同一個烤盤,獵鷹盤真是懶婦的心頭好呀。

# Coco 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