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芙蕾.jpg

【香草風味舒芙蕾】
不知道各位朋友對souffles感覺如何,我真心覺得若將舒芙蕾減少糖份,實在是太適合當家裡應該有的五星級早餐食譜阿!這次是將少許新鮮香草拌入卡式達醬中,吃起來滿滿香草風味呢~

雖說是五星級甜點,今天我們就來挑戰souffles迷思吧!不知道大家對舒芙蕾是不是都港結好難阿!都會消風阿!⋯哈哈哈哈!各位澎油門,現在學起來妳就可以跟我一樣拿這豪華點心招待貴客啦
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做出屬於自己風味的舒芙蕾了!

型號:夏普 XP200
*卡式達醬材料
500ml鮮奶
100g砂糖
40克玉米粉
少許鹽之花
香草莢半支(香草精幾滴也可以)
120克蛋黃
此分量可做約600克卡式達醬

*作法如下
1-蛋黃加入砂糖、鹽之花、香草籽攪拌再加入玉米粉拌勻
2-鮮奶隔水加熱,以少量方式加入蛋黃醬中慢慢拌勻後再將蛋奶醬倒入鮮奶中繼續隔水加熱至濃稠狀就可以了。放入冰箱冷藏時請注意保鮮膜要完全覆蓋住卡式達醬。

來做舒芙蕾嘍!
蛋白30克
糖粉25克
檸檬汁少許
砂糖ㄧ大匙
卡式達醬150克、香草少許(迷迭香、百里香)
1-先將水波爐烤箱模式預熱200度)
2-將30克蛋白加入幾滴檸檬汁、25克糖粉打至鳥嘴狀就可以拌入(卡式達醬150克)、少許喜歡的香草。記得蛋白霜要分兩次拌入。
3-倒入模具中前請先將容器均勻塗抹奶油灑上砂糖(1大匙)為了使舒芙蕾容易澎起請以大姆指甲沿著著容器邊緣刮出ㄧ條小溝。
4-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視容器大小)澎起至原來麵糊2/3就完成了!

Tip:卡式達醬可在前一天先製作完成!

#莊佳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波爐同樂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